鎮長足跡

力與美的展現 彰化二林首次舉辦全國健力單項公開賽

近年來健身風氣持續延燒,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各地健身房如雨後春筍般紛紛設立,改變了整體國人的健康意識與運動習慣。隨著健身風氣提升,體育協會及連鎖健身館等亦定期舉辦健力、健美等比賽提供民眾相互競技的場域,藉以達到多方交流與推廣運動的目的。
其中健力比賽著重於力量展現,是借助槓鈴鍛鍊肌肉的運動,以深蹲、臥推、硬舉等三項為主,其中深蹲是全身性鍛鍊的多關節動作,對肌肉協調能力極有助益。過去二林有高職學生參加全國性賽事打破全國紀錄,更有國手洪秀靜代表台灣打破世界硬舉紀錄。惟健力比賽因人口、交通等因素,多舉辦於都市或人口稠密地區,致運動風氣的推廣產生城鄉差異。
為此,彰化二林當地的東興里長女兒王俞惠小姐及其朋友余啓正發起單項硬舉比賽的邀請,號召全國各地好手同場競技,商借二林鎮興華國小的活動中心作為場地,比賽日期為10/8,適逢國慶連假。知名網紅兆佑、婦產科醫師烏恩慈、內分泌醫師蔡明劼及SBD菁英運動員林郁芹均響應參加,讓整場賽事更具可看性,截至目前為止,報名人數多達160人。為讓賽事更臻完美,二林鎮公所偕同二林鎮體育會、農會等單位積極參與協辦,並由二林鎮長蔡詩傑提供賽後交流晚宴支持選手,讓選手可以同享美食及進行技術交流。
蔡鎮長表示,健身風氣盛行,健身民眾逐年增加,相當樂見全國性的健力比賽能夠在二林舉辦,公所及鎮內團體均參與事前籌備會議,提供人力及資源以協助比賽順利進行。二林擁有四季變化的美景及農遊饗宴的豐富景點,比賽之餘,邀請選手及遊客安排行程,共同感受本地特有的農村景致及繁盛風貌。在運動流汗之後,來場微風吹拂的慢活之旅放鬆自己。
湛藍的天空流過潔白的雲,金黃色光輝穿過樹葉交錯的縫隙灑落在前方的人行道上。有別於其他地方舉行的比賽,本次在二林舉辦的單項健力競賽,由商家贊助無限使用的冷泡茶、一夜干,以及地方名產火龍果,並提供每位選手健身商品及當地生產的苦蕎麥麵,充斥著二林特色的濃郁風情
力與美的展現 彰化二林首次舉辦全國健力單項公開賽

力與美的展現 彰化二林首次舉辦全國健力單項公開賽

相關圖片

  • 力與美的展現 彰化二林首次舉辦全國健力單項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