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足跡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

二林鎮自民國96年起,為了紀念二林蔗農事件(1925.10.22),並推展二林鎮藝文愛好風氣,由二林鎮公所結合二林鎮農會、台灣二林蔗農事件文化協會、二林社區大學、二林仁和宮、二林鎮生活美學協會…等社團開始舉辦「儒林文化季」,訂在每年在十月份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藝文活動,讓本地及外來民眾都能感受二林所展現的藝文能量。在105年,為了讓外來民眾瞭解「儒林文化季」舉辦地點為二林,因此正名為「二林文化季」。
今年舉辦已經是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系列活動,為不影響民眾在中秋連假、國慶連假預定活動的安排,因此開幕典禮選在10月13日(週五)晚上6:00舉辦,而二林鎮農會則先在10月7日(週六)下午1:00先舉辦「2023紫晶盃葡萄酒評鑑」活動,展開為期四週的系列活動。因為今年為2023年,因此將今年主題訂為「2023來二林FUN輕鬆」,除了用台語諧音唸讀押韻外,也希望外地民眾以輕鬆的心情一起來二林參與為期一個月的藝文嘉年華。今年二林文化季除了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大力支援與補助外,更與縣府在10/20-10/22主辦的媽祖祈福文化節結合,除了每週精彩的活動,並有更多在地的團體、民眾參與活動,展現二林地區民眾參與的熱情。
今年活動開幕典禮邀請藝人黑面來主持及歌星甲子慧、吳申梅、向蕙玲、辦桌二人組馮偉傑及翁鈺鈞等演唱動聽的歌曲,配合在地親善小天使迎賓舞及社區舞蹈的表演,並提供烤大豬等美食,讓民眾熱嗨一整晚。
第二天的「藝術活動日暨優良教師表揚」,則除了表揚資深教師、優良教師外,表演部分集合二林鎮各校、各社區社團精銳演出,展現各團體的特色,同時還有書畫紙袋、美食、手工DIY、遊戲闖關等攤位,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展覽部分有「2023香草藝文詩詞、書法、國畫三社會員聯展」,讓民眾欣賞在地藝術家的精彩作品。
二林鎮體育會及二林社區大學分別於10/15(日)上午及晚上舉辦「二林鎮社區民眾親子健身走逍遙遊」、「國樂飄香~音之饗宴」,讓民眾既可以健身運動,又可聆聽國樂的美妙演奏,滿足民眾的身心需求。
第三週有彰化縣政府與仁和宮所舉辦的媽祖祈福文化節等精彩活動,有明華園戲劇總團歌仔戲表演、市集活動、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及媽祖祈福晚會,其間並有媽祖遶境、搏聖杯、闖關遊戲、集章及打卡送地方特色產品等活動,讓民眾可以參與多元的民俗活動。
第四週則有二林五鄉鎮聯合舉辦的青年論壇活動,關心二林地區農業的未來發展;二林鎮農會所舉辦的「紫戀二林新酒發表會」則提倡二林的酒莊文化,讓民眾品嚐每年所推出的新酒;在圖書館舉辦的兒童劇則邀請知名的如果兒童劇團演出《如果神奇故事屋》,讓親子共同享受美好的神奇故事樂趣;最後,由二林鎮農會所舉辦的「龍情蕎薏產業推廣活動」,將二林所生產的蕎麥薏仁等農特產品推廣給大眾,食用健康的農產品,作為二林文化季系列活動的結束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

相關圖片

  •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
  •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
  •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
  • 2023來二林FUN輕鬆〜第十六屆二林文化季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