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足跡

金獎畫家陳炳臣慨捐 38 幅作品價值逾千萬 助伯立歐建家園! 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 陳炳臣創作展 9月2日開幕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金獎畫家 陳炳臣 老師,近年在日本、韓國等地榮獲各項金獎肯定後載譽歸國,為回饋鄉里、行善做公益,特別回到彰化縣二林鎮立圖書館展出歷年創作,本場展覽義賣所得將捐出,做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展期從 9/1 至 9/26,9/2(六)10:00 舉辦《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陳炳臣創作展》開幕,共捐出 38 幅作品義賣,若畫作全數售出將有超過 1 千萬元的捐款!消息一出,藏家皆立馬出手下訂,還未展出,就已被預訂超過 700 萬元,這次還特別精選三幅畫作無償提供給伯立歐設計推出「陳炳臣金獎咖啡文創禮盒」,邀請各界齊心做公益,愛心認購畫作或陳炳臣金獎咖啡文創禮盒,一起協助伯立歐建家園,為身心障礙者蓋一個家!
知名畫家陳炳臣老師屢獲韓國、日本等地的金獎肯定,至今已獲得 10 項金 獎,享譽國內外,有「金獎畫家」的美譽。陳炳臣老師繪畫經歷已經 20 年,他 的畫室「上風堂」是一處與自然為伍且充滿人文氣息的風雅之所,多年來政商 名流、名人雅士絡繹不絕,皆慕名而來參觀賞畫,命名為「上風堂」正是因地 處風頭水尾的芳苑海邊,足見對家鄉的孺慕之情,這次更用畫筆為家鄉串起點 點的愛,邀請企業家、教育界、政治圈、藝文界,攜手共創偏鄉最有愛的生活 圈!回鄉這幾年陳老師一直在幫助伯立歐籌建家園,得知伯立歐今年將動工興 建,所需經費相當龐大,立馬決定將 38 幅作品捐出義賣。陳炳臣表示:『伯立 歐近 20 年來為身心障礙就業這塊所做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他們急需 要有一個安養晚年的家園,我盡自己所能傾力協助,但工程浩大,需要更多人 來響應支持,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陳炳臣出生在台灣西海岸芳苑鄉海邊,一望無際的海景風光伴隨他成長。血 液裡流淌的是對故鄉的情、對弱勢的愛,深感小兒麻痺協會努力不懈籌建家園 的夢想是一項偉大的希望工程,看到這麼多人在現有的小小空間裡努力著,他 也深受感動,『尤其是陳忠盛理事長他是一位非常忠厚客氣的人,所以才會募款 這麼多年還沒完成,看他雙手拄著拐杖,一步一腳印的為家園奔走,你真的會被這份大愛感動,我們小時候看到這群小兒麻痺患者的成長過程,心裡是很有 感觸的,希望有更多人能看見偏鄉弱勢的需要被協助,一起來幫助他們』
陳忠盛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陳炳臣大師多年來對伯立歐的情義相挺,在很 多的活動出謀劃策,給我們很多的指導,這幾年也陸續捐出好幾幅畫作義賣來 協助我們,金額近 300 萬元,今年這場展覽義賣所得估計也會超過千萬,這筆 經費的挹注,對伯立歐家園建設有相當大的幫助,謝謝陳大師以大道之行天下 為公的襟懷,來幫助伯立歐建家園,非常感恩!現在人口老化大家都面臨雙老 問題,一般人尚且不易,何況是身心障礙者更是困難重重,懇請各界伸出援 手,一起協助伯立歐早日完成家園建設,可以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完善的服 務。』
陳炳臣曾任導演,演員,藝術策展人,公共藝術製作藝術家,文化部諮詢委 員,現為專職美術創作。愛爬山的他對於高山植物有獨到的觀察與表現,多重角色交織出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使他與大自然的邂逅,幻化成恢宏氣勢、細膩感人的創作,人為大地萬物之一,唯有尊天敬地、與自然共存相容,方為生生不息之根本。在作品中常見他與大自然的對話,或低迴呢喃、或詠歎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以鮮艷的顏彩層層堆疊,同時呈現時間與空間。作品運用詩意的手法,以有限隱喻無限,以局部代替整體,呈現出自然生命歷經時間及環境的考驗,交織出的秀麗璀璨!
9/1 至 9/26 在二林圖書館「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陳炳臣創作展」,38 幅充滿 生命力的創作,邀請您蒞臨賞畫收藏,與這位悲天憫人、豪氣干雲的金獎畫家 陳炳臣一起行公益、悠游浩瀚藝海。
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 陳炳臣創作展 地點:彰化縣立二林圖書館 (二林鎮斗苑路四段 626 號) 展期:2023/9/1(五)~9/26(二) 開幕:2023/9/2(六)10:00開
金獎畫家陳炳臣慨捐 38 幅作品價值逾千萬 助伯立歐建家園! 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 陳炳臣創作展 9月2日開幕

金獎畫家陳炳臣慨捐 38 幅作品價值逾千萬 助伯立歐建家園! 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 陳炳臣創作展 9月2日開幕

相關圖片

  • 金獎畫家陳炳臣慨捐 38 幅作品價值逾千萬 助伯立歐建家園! 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 陳炳臣創作展 9月2日開幕